close

我爸爸就是大家所說的榮民、老芋仔、外省人~~~

每次看到有關外省人的報導~~~總是心有所感~~

猶記爸爸述說他的當年~有多辛苦~~

10幾年離家~跟著部隊~碾轉來到了台灣~~

之後在落地生跟~~結婚生子~

記得第小時候~一家人陪他回大陸探親時~~~

爸爸一看見奶奶~~~就跪了下來~~爸爸哭了~~

奶奶也哭了~說著~~我兒啊~~我四十幾年不見的兒啊~~

那年我八歲~~當時年紀小~~只覺得好笑~~~怎麼會哭呢~

但是在看完“戰火蔓延時~我的一九四九”~我哭了~~~

知道這些老兵有多可憐~~~一個人來到了台灣~~~

好一點的像我爸~結婚生子~但有的就孤獨終老~~~

因為他們怕打仗~~娶了老婆生了孩子~~

萬一再打仗~~他一去不回時~老婆怎麼辦~~小孩怎麼辦~~哎~

戰爭~真是個壞蛋~~這種東西不要再來囉~~

感謝蔣經國開放大陸探親~~~讓這些思鄉的老兵~可以回家看看家人~

大家不要再分本省人、外省人囉~~~大家都住在台灣~~就是台灣人~~~

老兵也是犧牲了好多~家人~青春~生命~太魯閣公路,當時犧牲多少榮民才建出來的~~

每個時期~都有當初的錯誤~~過去的就他過去~~

大家應該看現在~~~不要再挑起省籍情結囉~~~~

我們要記起教訓~不要讓前人的錯誤~繼續誤導我們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cat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